close

媽媽最愛和別人說:「我這個女兒ㄚ,乖是乖,也不用我操心什麼,就是脾氣壞,很恰,不會說好聽話,都不會撒嬌!」
所以和豬頭決定結婚時,她還特別告訴豬頭我很恰,叫他多體諒。(胳臂往外彎的媽媽>_


唉~不過人不能太鐵齒,如果一直很堅持一件是說我一定不----,最後總會遇到。

遇到婆婆,我就變得很圓融、很會說好聽話了。*_*

婆婆喜歡聽人家說好聽話,多說好聽的話,她就很容易心花怒放。



在積極鼓勵她學習新技能後,她分別學了拼布和裁縫。
她可是很努力的,她可以關在家裡一天不出門,就為了完成一件作品。
然後就會很高興地展示給我們看她完成的作品。
通常豬頭會冷冷地不表意見,再不然就會不以為然表示做得不怎樣。(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兒子)
當她懷著熱烈的表情望向我時,做為媳婦的我當然不能不表示意見,不然就太不上道了。
所以我說過的好話包括:「做得很不錯ㄚ!」「一點都不像自己做的。」「工很細喔!」「很多人都會稱讚你很好看啊!」「一定有很多人也叫你幫忙做吧!」「可以拿去賣了!」「好厲害喔!光看樣式就可以自己做出來!」「可以進階教別人啦!」「這個款式很流行ㄚ!」「看起來很年輕喔!」----諸如此類的。
婆婆通常會接著說:「對ㄛ!還可以啦!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喔!現在都可以啦!只要看過自己就會做,而且設計感還不錯吧。我還是蠻有美感的,要不是身體不好,不然-----」諸如此類叭啦叭啦的。
(註:婆婆做衣服的來源是:先去買一件自己喜歡的衣服,然後回家研究樣式及做法,做出來後再把衣服拿去退掉,她說:反正那家老闆很熟ㄌ,一星期內不喜歡都可以退。*_*婆婆以為是東森購物喔!)

豬頭看我們這樣一搭一唱,通常就會在背後對我說:「妳真會睜眼說瞎話!」

唉~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ㄚ!
不過,婆婆做的真的不錯啦,只是款式及花色比較不年輕,所以豬頭總是拒絕婆婆做的東西,我在努力的說好話之下,也獲得一個包包及一件衣服,如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