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月一日開始新學期(新學年),也是兩姐妹在IAS的第二個學期。

比起第一個學期的懵懂、好像上學就是去玩,第二個學期課業加重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英語能力有所進步,或是因為年級提升之故,聽他們分享課程教學的內容變多了,而且幾乎每週都有英文、數學小考,四年級還需每週交出一篇英文週記。雖然課業量變多,孩子們似乎不覺得特別有壓力,依照老師交代的內容完成作業及準備考試,倒也是逐步在累積。

11月初發下了期中成績單,和上半年成績評核方式不一樣,這次的評分以ABCDF等做為區分,每個項度再細增有+,如A+B+-----等,A代表平均分數在班級前端,B代表符合平均分數,C代表分數在臨近平均分數,D代表低於平均分數,F是不及格。在每個分數中再細分說明,除了是否達成平均分數目標外,還說明其是否需要老師的協助(大量或是一些些)

評核的科目就是他們課程中所有科目,包括英語的聽、說、讀、寫;數學的計算、分數、乘法、觀念、邏輯---等等;科學及社會的概念了解程度、邏輯分析、學習態度;波語的聽、說、讀、寫;音樂、藝術、戲劇、游泳、網球、體適能,還有學習態度、作業繳交態度等都列入評核。

兩姊妹各科的平均都有A,體能、藝術、戲劇則A+老師對他們的評語也是讚賞其更投入及學習態度上的進步。

 

通常發成績單當日,校方亦安排家長、老師會談,從下午三點到五點,班級導師、課程老師皆會待在學校,家長可選定時間和老師談話,了解孩子的狀況。

知道孩子們適應得好,也沒有需特別擔心的問題,本來我沒打算和老師談話,但去接他們時,恰遇到FiFi班級導師出來,見到我就說她現在有空,可以和我聊~~只好硬著頭皮去聊聊,很有意思的是,老師向我展示了FIFI在學校寫的各科目筆記本,原來這小鬼寫數字很一板一眼,非得有自己依詢的規範~例如硬是要把數字寫在那小小的格子筆記本方格內,絕對不超出格子內。也向我分享FiFi在班上的表現很不錯,相當有競爭的想法,很多事都想贏,也會想顯現出比其它同學厲害的樣子~(和在家裡的呈現一模一樣啊!!!)

FIFI老師談完後,我也不好意思不和MIMI老師談,只好接續又去找MIMI老師談話,她先稱讚孩子這學期比上學期大大的進步,還願意舉手發言,她非常開心看到這個,所以只要MIMI舉手,她一定先點她發言。而各科目的狀況,她覺得問題也不大,只要再熟悉、增加更多英文字彙,了解語意,她認為就能更提升所有科目成績。

第二學期成績單(201611).jpg

第二次拿到成績單,感受和第一次一樣,國外老師給予孩子們的評核總是正向、鼓勵為主,而且以孩子個體為主,不與其它同學的比較,讓孩子們有更多信心及產生動機去努力投入。姊妹倆對自己的表現也很滿意,期待自己有更多的進步,我一如既往的期望,兩個孩子們是開開心心的上學、充滿學習的動機!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