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Mimi回家後告訴我,她有一件覺得很難過的事。

我蠻訝異也納悶有什麼大事,她很少直接用「難過」這個詞表達情緒。

細問事由,原來是數學老師對他們很生氣,

因為老師一進入班級要上課時,同學們就發出「吼~~」(類似不耐煩、不歡迎的聲音),老師很不高興,所以告訴他們,他對同學們很失望,他要告訴校長,換一個新的數學老師教他們。那堂課老師放任他們,每天都有的數學作業也不給了,一幅就是放棄他們,不教了的態度。

Mimi蠻喜歡這個數學老師,覺得他很有趣,也教得很好。因此她聽到老師這樣說時,她差點哭了~~她覺得自己很尊重老師,沒有發出那些聲音,也很專心聽課,為什麼老師不教他們了~

我安慰她:「這應該不是老師自己說不教,自己說換老師就能決定的事情,而且學校沒有事先公告通知,老師應該只是說說而已。」當然,我也沒有把握,畢竟國外的教師聘任及教學和台灣不同,我也不知道到底實情是什麼。

 

今天她回來後高興地說:「數學老師又恢復正常了,今天和平日一樣,也沒有換新老師喔!」

我問她為什麼? 她說:「他一進教室,我們就很大聲整齊地說¸,Good Morning Sir.他還被我們嚇到,問我們 What’s wrong?所以他應該昨日只是joking吧!」

ㄟ~~真的是Joking嗎?希望是的,這個老師的確教得不錯,孩子也喜歡~

 

老師昨日的反應及說法,我想在台灣應該不太可能發生這種狀況吧,台灣的老師好像沒法有這樣[任性]的時刻,只要學生回家告訴父母,馬上可能就會有輿論或回應,大多數老師兢兢業業,對於學生們的不禮貌,也許不太能直覺反應及呈現自己的不滿情緒,也不能罷教。相較於台灣教師的被壓抑,這裡教師的反應還蠻[隨性]的啊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