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座談會前一晚,小豬頭提醒我:「媽咪,老師說,明天晚上妳會到我們學校和我一起工作。」我暗想,什麼工作? 就是座談會嘛,聽聽老師報告而已殊不知,我還真是輕忽了孩子的表達啊!

 座談會一開始,老師介紹要說明的內容,認真的老師說,因為很多家長其實對蒙氏工作不是那麼深入了解,常常聽孩子在講工作、工作,但也不懂其內涵,所以她決定改變座談會的形式,讓家長扮演成小孩,體驗蒙氏工作內容~這時台下的家長們已開始小小騷動,不知待會出現什麼事~

先登場的英文老師介紹怎麼帶領孩子工作後,竟然馬上抽籤,找一位家長扮演小孩受教,哇咧~我就這麼幸運~中獎了!!!>_<

老實說,老師教的發音方式我還真沒學過,所以做得戰戰兢兢,當下覺得自己好窘~跟著念拼音,找出字母~我在台上緊張,而台下的其它家長也在緊張,怕下個抽到自己~哈!

之後老師依序介紹注音、國字、數學的工作內容,也分別抽選家長上台體驗。我終於較清楚孩子每天在校工作在做些什麼

其實,我一點都不在意幼稚園有沒有學東西,只要她過得很快樂就可以了。老師介紹各項工作內容目的是要讓家長放心,他們在學習,也一直在進步~但是我更肯定的是老師帶領的態度,讓孩子自我探索到完全了解。

 

讓所有家長體驗完蒙氏工作內容後,老師除介紹這學期學校的行政業務外,她也和大家分享一些與孩子相處的想法,我自己很喜歡的提醒有~

愛孩子的方式~如果孩子得到的愛是正確的,他們是會獨立自主,且有安全感,有自信的。如果孩子沒有呈現出這些特質,該想想自己愛孩子的方式是否正確。

讓孩子願意嘗試新事物及有安全感的方式,告訴他嘗試這件事物時所有的條件及自己能給予的幫助。

處理孩子的紛爭時,除了問發生什麼事、情緒如何、他覺得如何處理、下次可以怎麼做外,也別忘了問他希望父母怎麼幫他。

 雖然上了一天班,身心都很疲累,但這二小時的座談分享,內容豐富也有趣,讓我好像上了一課,獲得許多新資訊。也更感謝於小豬頭能遇到這些認真及有耐心的老師們~讓這個脾氣很拗又有點龜毛的小孩,每天都開開心心上學,和我分享在學校發生的大小事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