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1日開學日,周末開始就在為豬頭頭上學的東西準備,

看著大而化之的她漫不經心的收拾,

總忍不住想開罵,怎麼東漏西漏的,都要上小二了,讓人放心不下啊!!

 

今天一大早把姊妹倆人叫醒,希望開學新氣象,不要一早就讓我大吼大叫。

兩人都很配合,難得是個平靜的早晨。

送她們上學途中,一直交代豬頭頭,升二年級了,

進入校園要刷卡(它們校內有刷卡機制~記錄有無遲到)

教室不要走錯~

豬頭頭恩恩哈哈地回答,讓我實在放心不下,

本想陪她進入校園,但在校門口看到老師們準備的開學歡迎儀式,

似乎都是小朋友自己進去教室,她很果決地告訴我不用陪她進去

即使很卦心,還是讓她自己入校~

沒多久收到簡訊通知她已經到校~知道她刷卡了

懸著的一顆心才放下。

 

回家後問她到底有沒有換教室後終於搞懂,原來二年級教室沒變位置,

反而是一年級新生教室換到另一邊空間,

我猜可能是怕原來的這群孩子找不到教室,故維持原教室~

對新生而言不論那一個教室都是新的,所以讓新生到另一邊教室~

 

這幾天下來,突然覺得,開學了,更焦慮的是父母吧~

孩子們依然會照她們步調走~

會適應的,何必非得照我的步調,徒增彼此的焦慮感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學 二年級 開學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