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豬頭頭專心看Milkshake」的Music box~兒歌教唱


這是英國的兒童節目,豬頭頭超愛,可以專心地看很久
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http://www2.five.tv/programmes/milkshake/musicbox/




 


童言童語的趣味,在這個階段已逐漸呈現。


豬頭頭常會用一些她熟悉的字彙描述事件,


但用得很好笑~


 


例如「不見了」


所有在她眼睛消失的東西通通稱為~不見了,


火車從眼前駛過~她說「火車不見了」


小鳥從眼前飛走~她說「小鳥不見了」


小狗從眼前跑走~她也說她說「汪汪不見了」


當然她也會來個自導自演的戲碼~~


把小熊藏在沙發座墊下,再跑來問我:「小熊呢?」


我反問她:「小熊呢?」


她就會賊賊地、拖長音地說:「小~熊~不~~~見~~~了~~~」


 


「二隻」~


不知道是不是受Blog名稱影響~「二隻豬頭」~呵呵~


她對「二」的概念很清楚,


但所有東西的量化都是「隻」


「二隻小熊」~


「二隻汪汪」~


「二隻羊」~


「二隻樹」????~


「二隻手環」???~


看到照片中的豬頭和在她身邊的豬頭,


她竟然也說「二隻爸爸」???~


 



「壞掉了」~


拆解玩具是常有的事,我會告訴她這樣就壞掉了,


有天幫她換好尿布,可能沒調好位置


她抓著褲子叫道


「壞掉了、壞掉了,尿布壞掉了」~


 


 

 


「不要弄我啦」~


豬頭頭很喜歡爬上我和豬頭身上捏這捏那,


有時好夢正甜,她在捏這拉那,我們會忍不住叫:「不要弄我啦」


這一週豬頭頭感染流行性感冒~


每要幫她吸鼻涕~


她竟然大叫:「不要弄我啦」~


 


下個月豬頭頭要滿二歲了,就要開始不同的階段~


不知又有什麼挑戰~


看著她一日日的成長,變成小女孩~充滿喜悅,


但我一定也會懷念她小小身軀緊抱著我,被深深依戀的感覺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