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預定離乳時間~二歲~只剩一個月了。


之前聽過朋友們很多的離乳方式建議~


擦黃蓮粉、擦辣椒、貼撒隆巴斯~~


 


最有趣的是日本朋友的離乳方式


她是貼二張可怕的照片(如獅子大吼等)在胸部


所以小孩一打開衣服看到照片嚇到就會不敢靠近胸部了~~


 


本想等過完年回英國時再讓豬頭頭離乳,


也沒想過要用那種方式


只是咕咕媽提醒可以試試用洗腦的方式,也許能和平離乳


這幾天就試試~反正不成功也沒關係


 


今天已經第四天~


當豬頭頭說要 ㄋㄟ ㄋㄟ


我就告訴她:「妳長大了~是 Big girl~ good girl~ㄋㄟㄋㄟ 是baby吃的,現在妳長大了,可以不用ㄋㄟ ㄋㄟ了。ㄋㄟㄋㄟ 要休息了~」


豬頭頭愣愣地看著我,然後重覆說:「Mia 長大了,Mia是good girl,是big girl~」


也不知她是否了解,我再告訴她:「媽咪抱你抱緊緊,唱歌給你聽睡覺好嗎? 」


小鬼竟然開始點歌,要我一直唱~


唱到後來累了,我要她閉上眼睛睡覺~


 


她緊抓我的手把她自己抱緊緊,在我胸口蹭來蹭去,卻是沒開口~


好一會兒開口就說:「Mia 長大了,Mia是good girl,是big girl~」


彷彿在自我心理建設~


 


其實看她這樣,心裡很不捨,


但我還是決定讓她自己開口,如果她說要ㄋㄟㄋㄟ,繼續餵也沒關係


 


豬頭頭很努力地閉上眼把我抓緊緊,


不斷重覆:「Mia 長大了,Mia是good girl,是big girl~」


慢慢就睡著了~


 


真的會和平離乳嗎?難道會比我預定時間還早還要順利嗎?


再看看之後狀況吧~~


我自己似乎都還沒準備好,還充滿不捨的情緒呢~~


一個小娃兒在自己胸前依賴這麼久,


突然之間長大了,不再需要了~~


~~當媽的也有小小的失落啊~~(即使是自己決定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