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同事聊起餵母乳過程,聽著聽著,她突然說:「其實聽起來餵母乳還蠻辛苦的,妳為什麼堅持要餵下去ㄋ?」


 


為什麼要堅持餵母乳?


 


如果想起,生完的前三天,半夜護士把寶寶推進來,交給不知如何餵也還沒發奶的我,只是抱著讓她吸,放下就哭,就再抱著她吸,整整一個半小時沒停,最後求助護士,護士只冷冷地說:「她沒吃飽?妳還要試嗎?」默默接過她,我繼續餵,不知過了多久,終於她安靜而滿足地睡了~那是凌晨三點半


 


如果想起,破皮流血的乳頭,被護理師按摩乳房痛得眼淚直掉,定時二小時就擠一次。看著cc數從102030終於到100~那是產後十天


 


如果想起,抱著她喝奶一喝就要一小時、甚至一小時半,隔二小時又要喝,記錄她喝奶、尿尿及大便的次數,終於擺脫母牛的生活~那是產後一個月


 


如果想起,終於能分辨她的吸允是在喝奶還是安撫,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從她嘴中移開,不需再等到她睡著鬆開~那是產後二個月


 


如果想起,早起趕著一邊餵奶一邊擠奶,中午休息時間別人都在悠閒聚餐吃飯,我要自己先躲著擠奶再趕著吃完飯,然後再去擠一次,每天下午不論多忙,總是要偷空再擠一次,回家第一件事也是擠奶餵奶,再睏再累,睡覺前也要再爬起來擠一次,滿腦中充滿擠奶的次數、斤斤計較擠出的CC數,就怕不夠她隔天在保母家喝。終於到她可以吃副食品~那是產後六個月


 


如果想起,長牙的她總因為忍不住,把ㄋㄟ ㄋㄟ 當固齒器狠狠咬下去,傷痕累累的痛~


如果想起,哺乳期不能用力減肥不能染燙髮、要不斷地試各種發奶品、不能隨意吃可能會退奶或過敏的食物、假日不能穿美美的衣服(因為要穿哺乳衣)


如果想起,因為親餵,離開她的時間都不能超過三小時,幾乎都得綁在家裡


 


說真的~~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堅持


可是,只要抱她在懷裡,


看著她喝得津津有味的樣子,偶爾還皮皮地向我眨眼微笑


 


我想,我就是會繼續堅持餵母乳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