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二週在IWG英文小組聚會中,大家討論了對四季的看法,

引導者要大家形容對春、夏、秋、冬的感覺,

不論是氣候、顏色、食物、景觀---等,想到四季會想到什麼都可以分享,

在抽選題目時,絕大多數人期待抽選到夏天或春秋,提到冬天,每個人臉上就露出無奈的表情,似乎想到冬天就是抑鬱的心情!

 

我和我的伙伴抽到了冬天,但是我們有不同的想法,

想到冬天,我們想到: 雪、冰、灰色、白色、煙囪、滑雪、溜冰、耶誕節、禮物、耶誕市集、熱紅酒、感恩節、卡片、煙火、耶誕老人、新年、火雞、橘子、外套、手套、雪靴、霧---等。

聽完我們的分享,引導者若有所感地表示,四季皆有美的地方,有當令食材、有應景的節日、有其特有的景致----。雖然我們總是抱怨波蘭的冬天長、冬天冷、陰霾的天氣,但在這樣的冬天,總是有我們可以期待、可以讓我們開心的事情會發生~

我也相當認同她的分享,在華沙生活一年,感受它的春、夏、秋、冬,我倒不會覺得它的冬天長又難挨,就像是在台灣生活時,也不會覺得夏天特別長又悶~天氣會讓人苦悶、難受,我覺得或多或少與個人的心境有關,就如同前一陣子很夯的韓劇主角名言: 和你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,因為天氣好、因為天氣不好、因為天氣剛剛好。每一天,都很美好。我也相信,活在當下、享受當下,因為天氣好,因為天氣不好,因為天氣剛剛好。每一天,都很美好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