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日參與了一個由初到華沙不到半年巴西女性,應用其舞蹈專長開班的聚會。(IWG除了每月例會的大型聚會外,每個人都可以依據自己的專長或興趣開設小團體聚會,通常不收費,但像是這種舞蹈類型需要場地租借,就會酌收,由參與者分攤費用)

 

這個巴西舞蹈老師教導是透過舞蹈動作的帶領,讓參與者感受自己身體各部位的變化及反應,有點像是身心學教導,沒有特定的舞步、姿勢、動作,依照著音樂的旋律、節奏、跟著引導老師動作。

 

課程一開始,她先帶著我們兩兩一組互相揉搓身體各部位、讓我們肌肉放鬆、同時感受到別人傳達的能量(有點像是按摩的動作~不過他們外國人真的很沒力道~我覺得好像只是被摸摸~~但當我幫她們按摩時,對方不時有疼痛的表情出現~)

 

之後隨著音樂的轉換,老師帶著我們舞動,有腳部、手部、腰部、旋轉、小跑步、大跨步、撫摸等等動作,過程中她一再提醒,所有的動作都沒有規定的樣子、不需要和別人比較、也不用評論自己做得好不好,就是用心去感受音樂、身體的律動。最後讓我們自由舞動及進行放鬆、大休息。

 

一小時課程結束後,我覺得自己緊繃的肌肉的確有紓緩,而且隨著音樂起舞,相當放鬆及開心,說也奇怪,之後就開始一直想打噴嚏,流鼻水,但沒有不舒服的頭痛,晚上早早入睡後,一早起來神清氣爽,相當放鬆與自在。真是有趣的體驗結果!!讓平時很少在IWG FB留言的我,忍不住特別留言給那位老師,謝謝她的經驗分享及開課!

 

參與IWG一年,接觸許多來自不同國家也各具特色的女性,雖然不是深交的關係,每每看他們為聚會籌備的努力、資訊的分享及積極,就像這位巴西舞蹈老師,她的英文不是很好,但是她很願意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專業及能量,因此透過IWG和大家分享及開班。讓我深信,不論是在那一個國家生活,只要願意投入,願意放開心胸,就能感受到許多善意的回應及好事發生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