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aIAS認識的第一個好朋友這學期轉學了,

開學邁入第二週,每天我都問她在學校狀況如何,有沒有和別的朋友更親近一些?

她總是笑嘻嘻回答:「有啊,和XXX更好了,和OOO一起玩----

 

不過今天回家路上,她突然說:「媽咪,XXX轉學後,我覺得學校變得有些不一樣了!

我問:「你覺得有什麼地方不一樣?

她說:「就是覺得學校好像變得空空的,以前和XXX一起,上課下課繞來繞去,覺得學校有很多地方可以走,但是現在卻覺得到處空空的,很不一樣。」

 

聽她這麼說,心中一震,對於好朋友的轉學,她是失落、難過的,她用[空空的]外在環境形容自己內在孤獨。

只能安慰她,班上同學對她都很友善,再多一點點時間,就會在班上再交到新的好朋友。

她也笑笑說:「嗯,我知道,我和XXX,OOO有越來越好。現在可能天氣變冷了,我覺得心也有點冷冷吧!

(心中OS:心冷冷的?!! ~~小鬼的用詞到底那學來的? )

 

雖然在談笑說著心情,還是為想獲得友誼的孩子心疼,轉學之故,離開了台灣的好朋友,在這裡新建立的友誼卻又如此短暫。不得不的情形,她總是很坦然接受,沒有抱怨,很謝謝孩子的貼心,也要為她的努力適應新環境鼓掌。加油,我的小女孩,你很棒了!一定可以再結交到你的好朋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