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學第二週……開始有homework and test!

第二週學校生活,姊妹倆很融入環境,已完全依這邊孩子作息生活,早上六點多起床,自己看看書或玩,吃早餐,準備書包,點心,八點多出門上學。下午三點多放學,有很多的自由時間,八點就上床睡覺。不同於第一週,Mia已開始有英文home work及test,第一次的home work,我覺得好難啊…她們正在教a,al,ad,af開頭的單字,因此要他們練習查字典找出同義字,這小鬼連中文字典都要查很久了,更何況要用英文字典,還好之前已海運過來,還能翻出一本給她用。花了很長時間才將作業完成。而今天的homework則是閱讀故事,然後回答九個問題.在台灣的時候,我都不需陪她做功課,她能獨立完成。在這裡則不行,每天都要陪著教,我也學了不少。
而課堂test除了數學,英文聽寫都是掛零(>﹏<),但老師不會打分數,她倒沒那麼挫折,只要老師不兇,她就不會抗拒或害怕考試。

每天接送他們,在大廳會遇到一些家長,但大家都來去匆匆,總是點個頭就離開,沒機會多聊。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距離之故,絕大部分孩子都是爸爸開車送達或坐公車,校車到校。挺少見到媽媽們,也因此我還沒機會認識朋友,挺可惜。
這邊沒有使用聯絡簿,雖老師很nice,但聊不多,他們都把教學狀況更新於blog,或是寫mail通知家長。所以我們每天都要看他們blog,注意有沒有新訊息。

上週他們參與第一次戶外教學,看來挺有趣!每月都有一次校內活動,一次戶外教學。每週三課後還有社團活動,六種活動包括閱讀,勞作,唱詩歌,舞蹈,法文,跑步。和台灣不同的是,他們並不是選定一種活動後就一直參與到期末,而是每週三要上社團課前,老師就問她們意願,當日選擇。這樣能多嘗試不同活動,挺不錯的。

他們一週有三堂體育課,每週必上游泳及網球。這也是Mia最愛,這二樣運動她在台灣已接觸,且有基璴。希望在國外上學期間更精進……
這二個小鬼告訴我現在很想學的活動是……騎馬…😲 嗯…就看看有無機會囉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