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出國時,豬頭頭才將滿一歲~


現在已經一歲二個月,


二個月來,她到底變成如何,你一定很想知道吧~


 


1.長高也長胖


雖然沒有確切量過,但是看她騎那台小車子,從原本腳踏不到地板,


現在她已經能自己騎著車前進後退,還會轉彎喔~~


 


2.發牙中


她的鐵齒神功持續發展中,大概最近又要冒牙了。喜歡刷牙~


 


3.依然愛玩


常常為了玩,午覺大概只睡一小時就醒了,不過把她操累一點,晚上八點過後她就開始想睡,只要一睡著就可以一覺到天亮。


 


4.愛說話


依然愛說些我聽不懂的話,現在清楚可辨的有「巴巴」、「ㄚ姨」、「掰掰」、「不要」、「抱抱」、「媽媽」、「ㄨㄥㄨㄥ」(汪汪) 、「哥哥」、「好」~。最喜歡問她「好不好」~什麼都會說「好」~


 



5.會對不起和謝謝,Kiss


點點頭就是謝謝、摸摸別人的頭代表對不起~~(大概在褓姆家常常打人,都要去說對不起~) ,臉碰臉就是Kiss(還沒出國,就會西方禮儀啦~)


 



6.聽懂一些指令


叫她收玩具、出去、放在桌上、關門、鑰匙給我、洗澡、睡覺、上去、坐下吃飯、掰掰、說hi---越來越能聽懂我告訴她要做的事,基本上算配合度高~


 


7.爬上爬下


喜歡自己爬上沙發椅,也努力要爬上床,自己下床已是家常便飯(用標準姿勢,身體趴在床,用屁股朝外,腳慢慢滑下碰到地)~


 


8.愛律動


只要聽到音樂,就會搖頭晃腦,身體跟著前後動~~(~果然是胎教啦~)


 


9.愛看書


這你一定想不到吧~不過,現在她都會自己去拿書來翻~我也會唸些故事和她互動,雖然不確定她懂,但是把書放在桌上,三不五時倒是都會去拿來翻一翻~


 


10.愛漂亮


前幾天才發現,照相時說「一、二、三」,數到三時,她就會定格,露出很燦爛的笑容~哈哈,已經開始知道上鏡頭要怎麼擺姿勢啦~而且,她會模仿我擦口紅,也會拔我的耳環要戴在她的耳朵~看來,以後要花錢滿足她愛漂亮的表現啦~~


 


二個月的變化,也是很多吧~


是不是開始期待,再過二個月後,她又會變成如何呢?


讓我們倒數計時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