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午休息時間一個半小時,先用10分鍾讓上午的工作告一段落;


接著擠奶;


然後去相館洗豬頭頭辦簽証的照片;


買豬頭頭水瓶的吸管;


最後買自己的午餐;


回到辦公室剩十五分鐘吃午餐;


邊吃午餐還要上網填簽証的資料~~


連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個有效率的職業婦女。


 


本來預定在休假當天帶豬頭頭去辦簽証時也發揮一樣的效率。


豬頭頭很配合地七點就起床~


我的理想藍圖是:


吃完早餐九點出門辦簽証;再到童年空間玩;


中午與永佳吃飯;然後到大安森林公園~


 


沒想到~


豬頭頭吃完早餐;竟然就想睡了~


我想反正也不急~十點出門也可以~


但是等全弄好出門,已經十一點~


到了英國簽証辦事處,晴天霹靂~我竟然填錯表格~所以得上網重填~


當下真是覺得&*^&**


中午匆匆和永佳吃過飯後,就帶豬頭頭回家~


讓她睡午覺~我繼續和簽証的資料奮鬥~就這樣弄了一下午~~


 


一整天過去~我的理想藍圖事件只完成了和永佳吃飯


覺得小沮喪~


怎麼帶了個小孩做事,效率差那麼多~


也才體會,為什麼有些媽媽說,帶著小孩的生活安排不能太貪心,


一天有二項行程很多了~


 


想起曾看過一篇文章「讓他慢慢走」


大意是說,很多父母會用自己的速度push小孩,例如要他趕快學會一樣東西,要他趕快發展(如走路、學寫字--),要他----,如果孩子未達自己的要求,就會很著急~無形中也變成孩子的壓力,父母該學著允許孩子用自己速度發展~


 


我想的是~自己一人當然動作可以快,同時做很多事,但與孩子一起時,就該調整心態,以她的步調來做事~例如陪她慢慢走,陪她慢慢吃飯,陪她慢慢玩~


雖然可能沒法有效率地做很多事,


但也許趁此讓自己放慢腳步放鬆心,也能細細體會孩子的世界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