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婆婆以前每天叮嚀兒子吃水果、吃蔬菜~~


現在是每天看到豬頭頭就說:「她的衣服要記得換」(如果豬頭頭流汗)


「叫褓姆要幫她多換尿布」(因為豬頭頭曾尿道發炎)


「給她吃-------(一些她覺得營養健康的東西)


 


每天的叮嚀,一種說法是因為「在意」,所以「擔憂」與「操心」---


但是這樣的擔憂是不是也呈現了某種程度上的不信任~


 


想起有一次,我正叨叨絮絮地check同事的業務:「你這個怎樣怎樣---


「你這個做了嗎---」、「那個又怎麼----


同事邊回應我邊加強語氣說:「唉呦~你放心啦~我做事你放心啦~


我不以為然地正想要唸他~~


他竟然在紙上寫了「信任」,還強調地再比一比~


當下我住嘴了~


開始反思,對ㄚ~為什麼我要這樣嘮叨~


表面上我是擔心與叮嚀,


可是事實上,是不是我不夠信任對方,不相信對方的能力?


所以我才會想到什麼就要問或提醒~


 


當父母後尤其更會不自覺的變成如此叨絮吧~


但對孩子有如此多的提醒,就會帶給孩子無形的壓力


也會懷疑自己的價值,為什麼父母不相信自己的判斷或能力呢?


 


當了媽媽後,娘家媽媽從來沒有提醒我做這做那~


她總是支持我做的一切,頂多要我記得多照顧自己~


現在想想,那是她對我全然的信任~相信我會稱職地當好媽媽~


 


感謝她的信任~


也期待自己,成為全然信任孩子的母親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