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不懂,不論前一刻豬頭頭有多開心或正自娛中,


為什麼只要看到我走到廚房,站在流理檯前,


她立刻會飛奔過來,


身體用力擠進我和流理檯間的空隙,


雙手用力把我往客廳方向推,


再不然就是抱住我的腿,全身掛在我腿上,


開始大哭大鬧~


 


我一直以為她害怕熱水器的聲音(洗碗時用熱水)


所以之後每次到廚房做事,就會一直和她說話,


向她解釋我正在做什麼,為什麼有這些聲音~


也想過乾脆把她抱上流理檯坐著看我做事,


但空間實在不大,只好每次都速戰速決><


 


今天看到陳安儀的文章http://blog.pixnet.net/AnyiChen/trackback/6c4f815b79/16670736


 


才了解~原來流理檯對孩子是種秘密,


她看不到媽媽在做什麼的秘密地方,


因此充滿不安與恐懼,


 


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,對孩子都是新的,


需要時間認識與了解,


所以父母真的得不斷累積耐性,陪孩子重新認識熟悉的所有


但我想,也許在這樣的過程中,也會讓自己更能細細體會生活的一切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