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朋友的blog談到教小孩分享的觀念,


讓我想起這二天和豬頭頭的互動。


 


前天給豬頭頭吃餅乾,我看她一片餅乾拿著吃了很久,


就問她:「還要不要吃?如果不要吃,給我好嗎?」


她立刻轉頭把餅乾塞進嘴裡咬了一口,


可是之後又拿著餅乾到處玩,


我故意逗她:「妳要不要吃?不然給媽咪吃一口好嗎?」


她竟然搖頭說:「不要」然後又吃了一大口,


我每問她一次,她就回一次不要,再吃一口餅乾,最後終於解決掉~


 


昨天又是一樣的情形,拿著餅乾吃很久~


我還是問她要不要給我吃,她也依然說不要,


後來我故意張大嘴,本想示意她要把餅乾拿進我嘴巴~


她竟然學我張大嘴,然後自己咬了一大口~


後來,我乾脆自己拉著她的手把餅乾放進我嘴巴。


表示這是要給我吃~


 


接下來,她就不停地自動把餅乾塞進我嘴裡,然後自己吃一口~


母女二人接力把餅乾吃完ㄌ~~


 


一開始叫她給我吃時,她說「不要」,


我覺得這小鬼怎麼這樣小氣~後來我想可能是她不懂


那我就發揮大人的優勢,強迫她把餅乾拿給我吃~


這樣的動作反而讓她知道給媽咪吃,就是這樣做~


~這樣算不算是教她分享的一種作法ㄋ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