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人說過:除了貓狗嫌的二歲外,孩子每過半歲也會有小小叛逆期。


 


豬頭頭一歲三個多月,這二週開始擅用她發音最標準的語辭「不要」。


 


之前叫她配合的事或問她意見好不好,她都會說:「好」。


如果不想做,她會當做沒聽懂我說的話,不予回應~


但最近,她開始果決還帶搖頭的說:「不要」~~


 


褓姆也說,上週她和其它小朋友有較強烈的肢體互動~


褓姆想說說她,就叫豬頭頭:「Mia,妳過來,我有話和妳說~


這小鬼竟然搖頭說:「不要」~


褓姆當場傻眼,哭笑不得~


只好又放軟聲音說「妳過來嘛,我有話和妳說,我們溝通一下~


豬頭頭還是說「不要」。


第三次再叫她一次,她終於乖乖過去了~~


 


是進入叛逆期了嗎??


真的變得很番~


 


前幾天睡覺前,硬是要帶著玩具一起進房間,


以前叫她把玩具拿回去放,她都會乖乖照做~


這次硬是說:「不要」


我牽著她的手到放玩具的地方,指著叫她放回去再睡覺


她竟然大翻臉,開始哭鬧一直說不要,


甚至把收好的玩具再打翻~


簡直就是故意激怒我嘛~


 


我一直好言勸她,告訴她放下就可以去睡覺了~


她竟然還是說「不要」,緊抓著玩具不放,一直拍打我示意叫我帶她走~


 


我只好又再冷處理,決定等她冷靜不再哭,再叫她收玩具睡覺去~


但沒想到,她竟然一直沒停過  *_________*


差點真的快失去耐性了~


但我想,妥協這一次又不知要再妥協多少次,就耗吧~~


終於,一個小時候後,


她累了,拿起桌上的水杯喝,把玩具交給我,


我問她:「玩具收起來好不好?」


她說:「好。」


我再問:「明天再玩,睡覺好不好?」


她也說:「好。」


 


終於結束彼此的堅持~


~~但我也累了~~


 


我當下的感覺是,幸好樓上及樓下都沒住人,


不然早就被人來按門鈴抗議啦~~


還有這小鬼真的很固執,我很堅持,她也堅持和我耗~


看來我們母女要比看誰耗得久,才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吧~


 


不過,對付進入叛逆期的她,光是堅持原則似乎也不是辦法


固執的她吃軟不吃硬,還是要交錯用不同的方式處理,


才能維持原則又能維親密的關係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