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,又再次上演豬頭頭和媽咪的耐力戰~


 


睡覺前,帶著她收拾玩具,她一看到那個之前硬要帶上床的玩具,


又一把抓緊不放,我好言勸她放下去睡覺,


她又開始哭哭啼啼~


離我遠遠的,似乎怕我把玩具搶走,


可是她又很想睡覺,


就在那邊撐著和我鬧~~~


 


我實在不想和她大戰,


我放軟口氣告訴她:「小熊也要睡覺啦,把它放下,和玩具再見~我們一起去睡覺,去和小狗玩、還有猴子、大象它們都在床上等妳喔~~


(~當媽媽的睜眼說瞎話,都要把玩具擬人化)


她拼命地搖頭大喊:「不要~不要~不要!」


我又說:「你看~小熊說它要睡覺啦~,她需要小黃。小熊說,Mia為什麼還不睡覺呢?我想睡覺啦~妳要不要睡覺?」


(小黃就是她緊抓住的一個圓盒,其實真搞不懂,這有什麼好玩,她每天都抓在手上)


她繼續拼命地搖頭大喊:「不要~不要~不要!」


 


再一會兒,她的阿媽就要來了,實在不想讓她找靠山,


但又不想硬逼拿走,讓她更想拿著去睡覺~


兩難的情況下,我嘆了口氣坐下來,本想再撐一下再決定怎麼做~


說也奇怪,


豬頭頭這時竟主動交出手上的玩具,乖乖地要跟我去睡覺ㄌ~


 


哈!從之前1小時變成10分鐘就結束~


我暗笑,小鬼還是鬥不過大人~


看來,第一次的堅持還是有效果啦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