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我不是善於烹飪的人,在UK生活幾天,


最大的困擾就是煮三餐~~


三餐喔~~連早餐也要自備,這裡根本沒有美而美、永和豆漿之類的。


我從一早開始就要想,三餐分別要準備什麼還要兼顧豬頭和豬頭頭的營養。


豬頭的公司供應早、午餐,


基本上早、午餐只有我和豬頭頭吃,連份量都不好控制,


讓我不禁強烈懷念起在台北生活的便利,


到處可見的便利商店、小吃店、早餐店還有一堆三十五元咖非店及茶店,


豬頭有位朋友,女兒和豬頭頭差不多大,


因為不便自己開伙煮飯,孩子又要吃,怎麼辦ㄋ?


她就去買便利商店的御飯團當作副食品,這樣也是一餐ㄋ!~多方便~


 


另外像我們這樣的職業婦女,在台北白天有褓母帶,晚上自己帶,


負擔其實少很多,至少白天都有人帶著孩子玩及學習


現在ㄋ,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幼幼班老師,


每天都要構司和孩子玩什麼,讓她學習什麼,還有要去那邊戶外活動,


甚至連點心時間都要準備,


~~果然老師不好當ㄚ~~


 


我想,自己在台灣時是被寵壞的媽咪~


很多便利的協助及幫手,


UK,一切回到自己手上、回歸簡單,


雖然不是那麼物美價廉,但更懂得要簡約生活


雖然不是處處可見商店,但也因此可以牽著豬頭頭的手,


讓她牽著自己的玩具河馬,母女倆沿著人行道慢慢散步,就可以走一小時。


換個生活環境,也換了自己的生活態度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