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豬頭頭滿一歲五個月了,已進入「聽懂人話」的年紀,


也化身成天使與惡魔交錯的小鬼頭了。


 


好的變化是~她越來越活潑,不怕外人~


說也奇怪,到英國之後,帶她走在街上看到的每一個人,


就會指著叫:「阿姨」、「叔叔」、「姊姊」、「哥哥」、「阿公」、「阿媽」、「阿伯」---


用她會的稱謂熱情向人打招呼,說Hi或Hello(盡管外國人根本聽不懂她說什麼)


真奇怪,外國人長得比較不可怕嗎?怎麼之前怕生個性大轉變?


 


越來越懂得遵守規範~


例如吃飯要坐在位置上、圍兜兜;出門穿鞋、回來脫襪收好丟到洗衣籃;


到兒童遊戲區玩會遵守先後秩序,讓別人先玩,叫她不能碰或拿,她就不會碰。


也懂得幫忙收衣服、丟衣服到洗衣機洗----


 


還很會撒嬌


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說「抱抱」、然後「ㄋㄟ ㄋㄟ」


也會向爸爸熱情說掰掰和迎接他回家


 


但是,惡魔的一面就是


叫她做什麼,一開始什麼都給你說「不要」(說得又堅決又標準)


對付她這招,我就是裝充耳不聞,只不斷告訴她:「你要說好」~


講個幾次,她就會乖乖說好~


 


另外,之前在台灣的家,沒有什麼矮櫃子,她沒法亂翻出東西玩~


在英國可慘了,到處都是她可隨拉隨開的矮櫃,


我的原則是絕不幫她收,如果是她自己翻出來的東西,即使搞得再亂,


也要一樣樣自己擺回去。


所以每天都在上演,母女對峙的畫面~


她把東西通通翻出來,我則是盡量hold住情緒,冷眼看待~


叫她把東西一樣樣放回去,總是要堅持一陣,她才會乖乖就範~


甚至有時我在忙別的事情,她會故意引起注意,跑去翻不准她開的櫃子拿出東西,


很得意地在我面前玩,我也只能繼續裝沒看到,等處理好事情再叫她通通收回去。


 


我想,隨著孩子成長更要提醒自己做個充耳不聞、冷眼看待的媽,


才能保持平靜看待她所有的行為舉止,陪她渡過這段惡魔期吧~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