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有朋友告訴我,孩子的變化都在一瞬間,


突然間他就會爬ㄌ、會走ㄌ、會說話ㄌ-----


所以一定要陪著成長~


之前沒那麼強烈的感受~想說反正就順其自然啊~


 


在英國一個月的生活,體悟到孩子像風,一陣一陣的~


 


像豬頭頭,以前換尿布、喝水都不用我擔心,


只要叫她躺著,拿個玩具吸引她,她都會乖乖讓我換~


喝水也是拿著她最愛的大眼蛙水杯猛灌~


到ㄌ英國,不知怎麼回事,她突然變ㄌ~


每次換尿布,一躺下把尿布脫下後,立刻爬起來,衝到床頭跳呀跳~硬是不讓我抓回來,總讓我擔心她會直接尿在床上~


也變得不愛喝水,總是要三請四請,告訴她喝水會變漂漂~


(~媽媽最會說謊ㄌ)她才肯喝~


 


整天和我在一起,變得超黏我,走到那跟到那~


進廚房,她就在腳邊鑽來鑽去,不然就擋在洗手檯前不讓我過去,


再不然就大叫,就是要我離開廚房~


注意力整天必須在她身上,不能自己做想做的事~


如果上網,她就會爬到我背後,一直要我背背


如果看書,她會在我身上滾,一直拍我叫我理她~


如果我和爸爸聊天沒理她,她會故意說便便,吸引我們注意~


最可惡的是,如果我裝睡,她還不想睡,她會拍我的臉(也就是一巴掌打下來,超痛~)一直叫我起來~


 


我一直很擔心她這些狀況持續下去,到底該怎麼辦~


可是突然間她又變ㄌ~


換尿布不再逃跑,總會乖乖躺好一直到我換好、也穿好衣服~


喝水雖還要一直提醒,但有改善


最有趣的是~她開始會自己活動,例如我進廚房時,她超怕抽油煙機的聲音,所以我一開抽油煙機,她馬上會逃走到客廳自己玩,我就能安心的做一頓飯~


 


像現在我寫這篇blog,她是乖乖坐在旁邊吃點心,一直都沒有鬧我~(~~當然不時要和她說話,讚美她一下啦)~


 


孩子果然是風~一陣一陣的,變化一瞬間~


只要了解這點,就能對她們階段性行為釋懷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