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今天的英文課很特別,


老師特別請一位日本媽媽示範教我們喝日本茶~


全程用英文解說過程,同時也讓我們認識這些器具


 


我一到現場就嚇了一跳,(可惜一直處於驚嘆中,忘了照相)


那位日本媽媽已準備好所有道具,如下圖


這是老師到她家照的照片,再copy給我們,讓我們寫出各器具名稱


 



本來是普通的講桌,


她自備桌巾鋪得就像在餐廳,


擺上所有的茶具,還有小小的花瓶裝飾。


 


另一位媽媽則準備了自製小點心,如下圖(這是其中一種)


超好吃~


還有應景的餐巾紙讓我們墊著點心使用


 


我真是驚嘆不己,


雖只是堂英文課,請她示範喝日本茶,


日本媽媽卻把上課環境布置得像在家中喝茶,


非常詳細地把過程呈現出來(有點點像老人茶的泡法)


我們每人都能嘗試味道,還有點心可吃(也是她們親手做的)


 


真是深刻感受到她們的用心~


每樣東西弄得很完整、很細致。


我在想,如果是叫我示範


大概只會帶個茶具、水就差不多了~哈哈


她們竟然會連桌巾、佈致的花瓶、防熱的墊子---


還自製點心分享~~


 


以前就曾聽人說過日本媽媽的能幹、用心與細心


這回才真正見識到~


 


這也讓我學到,


多用點心~必會給人溫暖的感覺。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