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時間真快~一轉眼豬頭頭一歲十個月了,


越來越像個小小女生~(呵呵~不是指外表啦      因為頭髮還是很短)


 


用撒嬌的聲音央求爸爸收玩具、求媽咪給ㄋㄟ ㄋㄟ


學媽咪擦乳液、畫口紅、戴耳環、戴手鍊


自己學還不夠,連小熊都被她拿來當試驗品


 


喜歡唱歌~已會唱完整英文版的小星星(雖然都是發類似的音,但很完整了)


跳上跳下~最愛跳沙發(已經快被跳出洞啦)


出門要自己挑帽子、包包和鞋子~


有時候爸爸給她穿太多,她還會有意見說~很熱耶~


 


越來越有水瓶座特質~


常搞不清她想幹什麼~東變西變~


一會說要、一會說不要,一件事要講很多次才決定


總要很有耐心和她講到她想通才可以


 


似乎也有一點遺傳到我的小龜毛


回家脫下鞋子一定會放回鞋櫃、整齊地排好


襪子一脫下就會丟洗衣籃


玩具收回去也都要排好


她手控制力還不夠好,常常收不整齊,弄得哇哇叫~


還要我告訴她這樣可以ㄌ,不用再收了,她才停住。


 


和小男生玩在一起,也明顯看出男女生差異


以前不覺得,但現在真覺得,小女生果然較好講道理,


像豬頭頭如果學其它小朋友做危險動作,


我告訴她不要再做,她會停止,


但就看到朋友得一直追著她兒子跑、制止其行為。


小男生動手推她、她不會推回去,但就一直尖叫~(還真是男女大不同)


 


不過豬頭頭也是個倔強的小鬼,


如果被我罵,她不認同時,竟然也會默默坐一旁不理我,


假裝聽不懂,


當媽的當然不是省油的燈,我也會和她耗~


最後她還是會認輸~跑來身邊撒嬌叫媽咪~~


 


孩子越大,越不知道他們會有些什麼狀況來考驗父母


耐心是不二法則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