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先生到國外短居,保有原職位繼續以線上方式工作

雖然薪水只有一半~~~

許多朋友聽到這樣的安排,

總是告訴我,很不錯啊~能有收入,回台灣後又能繼續工作,

 

不過這二個月來,我發現自己投入在工作的時間 .不亞於在台灣的時候,

 尤其拜通訊技術發達所賜,更感覺到工作和生活的混淆。

 常常一睜開眼,就看到一堆line的訊息,

 為了不想因為時差之故,被人說效率有差,

 我總是配合台灣的工作時間,回應同事的需求,

 但搞得自己身心俱疲,

 沒有時間好好感受異鄉生活的趣味。

 出國前自己想做的事,一點進展也沒有

 心情更是焦躁,

 

 看到一篇文章寫道-工作與生活不可能平衡,只有取捨!

 想起一位很尊重的長輩提醒我,別成了自大狂,以為沒有我公司就會倒,

 世界還是照樣能運轉。

 一語打醒夢中人,10年前我煩惱的事,現在還是在煩惱。

 

 怪別人[不上道],大小事都找我處理,

 事實上,是自己容許造成的,

 想要讓生活與工作平衡,前提就是取捨

 很多時刻,我是否選擇了工作而捨棄對家庭的照顧?

 很多時刻,我是否選擇了工作而捨棄對自己的照顧?

 

回歸初衷,想想對自己最重要的,

我知道,

 取捨沒有那麼難,

時間到了,就關機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