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豬頭早上拿了一個綁氣球的塑膠管敲來敲去,

一直叫我給他打打看,直說不會疼。

我沒理會她。

看到她爸爸出來,一樣喊著:「爸比,你打我看看,不會疼。」

豬頭二話不說接過手就說好。

他故意使點勁打下去,

這小鬼馬上臉色大變,我笑說:「會疼吧!」

她把管子丟到一旁,往我身上鑽,但仍嘴硬地說:「不疼。不疼。」

我和豬頭都忍住笑,因為她明明很疼,連手都握緊,但嘴硬地說不疼不疼,

我叫她給我看看手,她也堅持不打開,

賴在我身上不起來,看來是很想哭,但是又不好意思,

因為是自己說要別人打打看的,只好忍痛固執地說不疼。

 

如果一樣的情形發生在豬頭頭身上,

她一定會馬上大哭,怪爸爸打太用力,

小豬頭則是好強地不開口示軟,

固執個性從小顯露無疑,看來未來還得好好地磨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嘴硬 固執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