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早上745分,距離8點半上班時間只剩45分鐘。


豬頭頭還沒換好衣服,我的包包還沒整理~


還必須送豬頭頭到褓姆家,再騎20分鐘到公司,另外還要買早餐~


 


幫豬頭頭換裝後,我正在廚房幫她準備母奶便當,


沒理會她在旁邊做什麼


 


一回頭,當場傻眼~


小鬼頭把抽屜的保鮮袋抽出來,就像拉卷筒衛生紙一樣拉得不亦樂乎~


然後隨手一丟,就去找水喝了~~



 


面對這些要收拾的殘局,我突然想起很多媽媽說的:


趕著上班上學的時刻、孩子還沒換裝、不然就是在餐桌前打翻東西弄髒衣服,


早晨的大呼小叫似乎變成一種生活,


 


這樣考驗耐心的時刻,我該怎麼處理?


 


很阿Q的把這個情況先拍下來給你看~


 


沒唸豬頭頭,因為是我容許她動手、根本沒阻止~能怎麼辦ㄋ~


摸摸鼻子~快速動手收拾吧~~


 


想起文黛送我的一本書《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》,


書中提到的主要觀念「堅持、不中斷」的唸故事書給孩子聽,


其實也代表了要有很大的耐心才能堅持吧~


 


陪孩子長大的過程,常常得接受孩子不同的突發狀況,有時加上自己的壓力,


就會出現考驗耐心的時刻,


如何不將情緒發洩在無辜的孩子身上,


必須有自覺的~


 


我已經被豬頭頭越磨越有耐心了~


期待這份耐心隨她的長大而延長~


 


只是我三不五時得放鬆自己,幫自己的耐心充電一下吧!


這時就交給你照顧她囉`~~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