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出國時,豬頭頭才即將滿一歲,


盼到你要回來了,豬頭頭也將滿一歲四個月了。


四個月,讓一個Baby成長很多,


先讓你了解她的變化,免得太詫異而不習慣~~


 


首先,你一定要認知到她已經不是什麼都不懂的baby


她聽得懂我們和她溝通的語言,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她什麼都不懂,


因而縱容或不在意她的行為,一定要教,告訴她什麼可以、什麼不可以~~


 


她也到了會看臉色選邊站的年紀囉~


例如早上送她去保母家時,她本來裝哭要我抱,


我告訴她:「媽咪手痛,妳坐推車就乖乖坐~


她沒辦法ㄠ我~但一看到保母,馬上伸出雙手就是要抱抱~


我們一定要有一致的態度,不能讓她學著找靠山~


 


當然,她也有很多的進步~


除了學著叫不同的稱謂外,也會跟著發出教她的聲音~例如打舌音~


動作很俐落,已不太會摔倒或跌下床~


會自己關門(當然是我在旁邊)、丟垃圾、拿鞋子穿(還不會穿上啦)、收玩具、拿書看、表演很多動物的動作、學大人拿包包收自己的東西、放CD到音響內、


開始自己拿湯匙吃東西、不太挑食(但有點愛吃、看你吃什麼她也會想吃)


 


還是喝母奶~但安撫性質多~


她也有好的作習及吃飯習慣,


晚上九點後一定上床睡(多半不需喝奶,只要陪她躺在旁邊,她滾一滾自動會睡著)


吃飯可以乖乖坐著吃,帶到餐廳吃飯都還可以配合,


但不能太久,吃完她就會想下去玩~


 


她也愛笑、愛玩、愛聽音樂、愛跳舞~~


玩的時候膽子很大,不怕摔、不怕痛~


 


但她還是有點怕生~有點膽小(聽到門鈴聲響還是會嚇得抱住我)


要記得多和她說話、給她心理建設~(例如要拜訪別人前,就告訴她,我們要去看那個阿姨或叔叔)


 


能想像嗎?這就是你一歲四個月的女兒~豬頭頭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