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年前的豬頭頭,準備放手學站立~




現在的豬頭頭,開始學自己穿襪及穿鞋了!


 


去朋友家拜訪,她抱著五個多月的baby唉聲嘆氣,


覺得自己時間都被小孩綁住了,


餵母乳又是全職媽媽的她,看著豬頭頭羨慕地說,多希望小孩趕快長大~


 


看著那小小的baby,想起當時的豬頭頭與我,


當時我每天擔心母奶不夠,總想著怎麼擠才夠她吃,


每天晚上從保母接回來後就是和她奮戰直到她睡著,


但回想起來,當時活動力還不強的寶寶真的比較好帶~


只有吃和睡居多~


 


 


現在一歲八個月的豬頭頭,不用擔心其喝奶問題(繼續喝安慰母奶加鮮奶)


但開始有偏食的傾向,愛吃肉


不喜歡的蔬菜就用舌頭頂出來,


我總得想盡辦法把菜弄很細或很爛,才能讓她吃下去


 


她也展現開始展現自主性,不像之前叫她做什麼都乖乖照做~


例如以前她會很聽話的和人打招呼,


聽電話時,會叫阿媽、阿公、阿婆------


現在叫她打招呼問好,她會看她心情決定,


心情不怎樣就會馬上跑開,總要我三催四請才過來勉強打招呼~


 


和她說話開始必須用商量的語氣,


要她做什麼,必需前因後果說清楚,告訴她為什麼,


如果她沒說好之前,就先動作的話,就會引發她的不合作


 


也越來越會模仿我和豬頭說話的樣子與語句,


活像個小小小大人~


 


~我也忍不住想,以前什麼都不懂的年紀真是好帶ㄚ~~


但時光不可能倒回以前,


還真是要把握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ㄋ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