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天氣變熱了,去接孩子們放學時,經常看到MIMI將上衣在腰際打個蝴蝶結,露出自己的[小肉腰],我猜想這是和她好朋友一起的模仿行為。

今天和她們聊天時,她說,其實她不想這樣將肚子露出來,可是她好朋友一直拜託她,要MIMI陪她一起露,所以她就答應了。

我問她:「如果是你不想也不願意做的事,為什麼朋友一直拜託你,你就要答應?」她說:「她一直拜訪我啊~而且我想想也沒什麼就答應了~」

我說:「以後你們都可能遇到朋友叫你們做以前沒做的事,但如果你們不想做,他們又一直說,不然就用激將法~說你不敢啦,膽子很小啦~等等,藉此要你們去做,例如叫你們喝酒、吸菸的話,你們怎麼辦? 」

MIMI說:「這我會堅持不要,因為我討厭菸、也討厭酒。我一定不會答應。」

我問FIFI會怎麼做,這小妞賊賊地笑說:「我會叫他先做給我看,哈哈哈!」

我再問:「然後你就要試了? 」

她說:「不會,我就會跑掉!!哈哈哈~」

 

嗯~小妞,有妳的~~

希望妳們記得也真的做到,不因為同儕的壓力就去嘗試 不應該、也會危害自己的行為啊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