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住在會下雪、有高山的國家,如果沒有去體驗滑雪的刺激與快感,

就真的太可惜了!!

 

2016年耶誕假期,我們的滑雪初體驗終於成行!!!(衷心感謝熱情安排的朋友啊!!)

去滑雪之前,聽聞這會是個摔跤之旅~~我本抱持著大概這次玩完就不會再去嘗試的心態,但滑了二天,我們全家都喜歡上這個雖然這很考驗體力及技巧,也需要相當膽量的運動了!!

20161225_091411(0).jpg

 

 

 

滑雪前的準備,還好有朋友的幫忙及資訊提供,加上我們是初次體驗,也不用花太多力氣張羅,最重要的就是保暖具防濕功能衣物的準備-雪衣、雪褲、手套、帽子,鞋子部分因為會租設備及雪鞋,我覺得其實可不用特別穿雪鞋,但有一雙到小腿的厚襪子挺重要的,因為滑雪鞋的高度會到小腿肚,如果襪子厚度及高度不夠,很容易覺得小腿疼痛。另外我覺得戴著魔術頭巾挺方便的,像小朋友需戴安全帽,戴毛帽就會太厚,可用魔術頭巾取代,而我則是用來保暖脖子及遮住口鼻,跌跤時不會吃到雪~

20161226_093834.jpg

雖然是在寒冷的雪地上滑雪,但是雪衣裡面不用穿太多,像孩子們只穿一件可保暖排汗的衣服,直接加上雪衣,一直運動的狀況下,他們還直喊熱~

20161225_155718.jpg

朋友推薦的滑雪地,位於波蘭南部,臨近斯洛法克,

雪場有分成3-4個玻度,非常適合初學者練習,

我們第一天請教練教了一小時,之後就開始自己一直練習,

從練習玻開始一直到第三級坡,都滑得很有成就感~

小朋友們似乎是因為會溜直排輪之故,上手非常快,也不害怕高坡度,

兩姐妹幾乎沒什麼摔跤,一直滑來滑去~

而我呢,實在是年紀大了~~

一開始就跌跤,跌倒其實不怎麼痛,但麻煩的是站起來,尤其是在山坡中跌倒,完全要靠自己摸索站起來控制力量不再繼續滾下去~實在是很艱困啊!

 

不過經過多次練習,我最後也登上第三級坡,從山頂上看景色,及在滑雪的過程中,專注又放鬆的心情,我突然理解為什麼滑雪愛好者喜歡登高山滑下來~~~

真的會讓人忘記許多煩惱啊!!

 

滑雪~新的身心挑戰運動,我已躍躍欲試,每年冬天都該來趟滑雪之旅吧!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