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到國外住之前,

如要招待朋友到家裡吃飯,

我總覺得是件很重大的事,除了環境的打掃,還有要招待的食物安排等。

記得還沒有孩子前,甚少下廚,

有次竟很大膽的邀請朋友到家中吃飯,

已忘了準備些什麼,但記得煮了一鍋玉米濃湯(當然是濃湯包)

還沾沾自喜至少有菜、有肉、有湯~

現在想想,真是好笑,玉米濃湯還端上當成宴客菜,

還好,是很好的朋友,當然不介意我的廚藝好壞,給了我很大鼓勵,呵呵!

 

到國外住後,發現邀請朋友到家中,不論是下午茶或吃飯,是很頻繁的社交方式,

我也被訓練得越來越上手,再加上持續下廚,雖然不是能手,

不過至少能很快地備妥、有幾道可端上台面的料理。

 

到華沙住了一陣子,因為家中空間不大,一直沒有邀請朋友到家中,

這週因緣際會,連續三天都有大、小朋友到家拜訪。

有台灣朋友、波蘭鄰居小孩,還有Mifi學校的西班牙姊妹花,

雖然是連續三天,但我不若以前煩惱要準備些什麼才適合,

和台灣朋友包壽司,準備些沙拉、烤雞及波蘭傳統酸菜香腸湯,

鄰居小孩、西班牙小孩則是準備了義大利麵、烤現成pizza

加上一些點心,他們吃吃喝喝就很開心了。

 

當然,最開心的是MiFi,每天都有朋友到家中玩,非常熱鬧,

也不用擔心吵到鄰居(這裡的鄰居都有小孩,對孩子的玩鬧聲似乎很包容)

 

雖然有點疲憊,但是開心充實的Social Week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