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移居到國外,怎麼讓孩子認識新朋友?

 

孩子年紀還小、還沒上學前,

我都會打聽有些什麼團體或課程可參與,

像之前住在倫敦,家對面有個教堂,與信仰無關,每個人都可以參與他們舉辦的各式活動,像是媽媽寶寶們的聚會、英文課、美勞創作等,當時幾乎天天去。

而圖書館每週定期的說故事時間,固定參與,也能認識一些經常參與的朋友。

 

當他們上學後,認識朋友的方式當然就是在學校囉~

但除了學校,我發現帶她們認識新朋友最佳場所就是playground

在國外住宅區附近都有playground,基本上都是住在附近的孩子會去玩。

華沙市區的住宅區,大多是一棟棟的公寓大樓,圍成一個ㄇ字型或方型。

最外圈通常有柵欄或圍牆為出入口管制,

我不知道他們買房怎麼計算空間,

但就台灣的買房術語來說,這裡的公設比例佔很大,一棟棟公寓大樓間的棟距不但寬,還都有草地區隔,當然,一定都設有playground!

像我們家這區的房子圍成方型, 每家的陽台都面對中庭的playground

小朋友自己在playground玩,相當安全,

父母只要在家中打開陽台,就對他們的動靜聽得一清二楚。

 

二個小鬼前幾日就在樓下playground從下午四點玩到八點。

也認識了新的鄰居朋友,

在陽台上聽著不時飄進來他們對談的聲音,

我覺得實在很有趣~

事實上,這群波蘭小朋友不太會講英文,但因為要和我們家小鬼們玩,

你一言,我一句的補強及說明要玩的遊戲,

有新朋友加入時,還會彼此介紹認識~

不時還穿插波蘭文解釋~~但我家小孩根本聽不懂啊!

最後她們一起玩抓迷藏~~因為不用多說大家都會用英文數數!!

 

之後,她們只要下樓玩,總會遇到幾個新認識的朋友,

小朋友們從家中聽到從playground傳出的嬉鬧聲,

也會朝playground聚集。

 

這樣的互動方式,我想起自己的小時候,也是與鄰居朋友這樣玩起來、交朋友。

傍晚時刻,就在外面一直玩,玩到爸媽叫自己回家吃晚餐!

現在,能在家安心準備晚餐,聽著從陽台傳來孩子們的嘻鬧聲,

真的是很幸福的時刻啊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