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移居到華沙生活滿一個月,

親朋好友總問我: 「還習慣嗎?」或「適應嗎?」

我常會一愣,對我來說,好似沒有甚麼所謂的適應時間

也許是年假期間飛到這裡,也沒什麼休息

第四天起,小朋友開始正式上學,我也開始工作

雖然工作模式和時間與在台灣時有些不同

但是生活步調是一樣的

早起準備早餐、送他們上學、我回家工作、下午接他們放學

帶他們到公園或超市走走晃晃、回家準備晚餐,接著就是家庭時光,

好似只是換個地點生活一般。  

 

當然,還是有不同處

至今未曾高於八度的氣溫-外出時戴帽子、圍巾、穿件保暖外套,就不覺得冷得難受。

 

聽不懂得和看不懂、也說不出的語言-買菜時就看圖猜意、買錯就當學經驗。還好年輕點的店員還是會說點英文,多少能溝通。

 

沒有台灣的多樣蔬果,多跑幾間不同的超市,也許就能發現小驚喜-雖然蔬果選擇較少,但孩子們喜歡的無籽葡萄、草莓、櫻桃、花椰菜、起士片、優格等等在這裡的價格比在台灣便宜,趁在此居住時間要多吃!!

 

沒有24小時便利商店及到處林立的小吃熱食-想吃甚麼就靠自己做,雖然不是料理達人,至少滿足小孩的口味,他們現在都叫我[大廚],哈!

BTW,這裡沒有24小時超商,卻有24小時的大賣場(TESCO)和賣酒小商店~

 

95%都是在地人的國家,顯少見到亞洲人-走在路上我常覺得自己是[小人誤入大人國],不論男女,我和他們身高差距實在大,但不會恐懼,他們都蠻友善,雖臉上沒甚麼笑容,可是不冷漠。

 

沒有四通八達的捷運及公車網絡-有24小時的公車、只有二條路線的地鐵、地面電車,而且先生有配車,不論去那裡都方便。我記得在倫敦時,為了買米我還曾走上一小時,比起當時,很感恩現在有的一切。

 

沒有豪華的住宅建築,也沒有高樓大廈-沒有特別美的景致,但建築物高度皆不超過12層樓,寬廣的棟距及處處可見的草坪,相當舒服的居住環境。而且這裡的房子都沒裝鐵窗,皆有大大的陽台。怕有小偷嗎?據在這居住多年的朋友說,這裡的人雖不富裕,治安還是挺好的。

 

問我喜歡這裡嗎?

雖然才一個月,我對它也許不夠熟悉,我相信會發覺越來越多有趣的人事物!

 

我的答案~Yes! I like it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波蘭 華沙 生活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