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檢查豬頭頭的回家作業,

她指著一題說:「媽咪,我覺得這有點怪怪的。」

我仔細看了題目,

左側畫了蘋果圖如下:

●●●●●

●ⅠⅠⅠⅠ

(●表示完整的蘋果,Ⅰ表示被吃掉只剩下果核的蘋果,因用word寫文,就用符號表示)

 

右側要他們填答: 總共有〈〉個蘋果、吃掉〈〉個蘋果、剩下〈〉個蘋果。

 

豬頭頭填了總共有〈6〉個蘋果、吃掉〈4〉個蘋果、剩下〈2〉個蘋果

 

她說:「我覺得好奇怪,我不知道Ⅰ是代表什麼?」

我說:「Ⅰ就是代表被吃掉的蘋果,所以你把完整的蘋果和被吃掉的蘋果一起數,總共有幾個蘋果?」

她說:「10個」

我說:「對啊!所以你空格總共有幾個蘋果,就不是填6喔!」

她想了想,又說:「可是老師叫我們寫6。」

我說:「如果總共是6個,被吃掉的蘋果應該是直接被畫掉,不會和完整的蘋果放在一起數。就像這題~(我舉別的例子圖樣給她看)。」

她想了一下說:「可是我還是不要改。這是老師說的,如果錯了怎麼辦??」

我說:「如果錯了,我會和老師說,這是我教妳的,而且圖這樣畫,不應該總共是六個,不合理的。」

她說:「我還是不要改。老師是對的!!」

竟然就給我準備收起來了~~

 

我開始冒火,很想不管她,就讓她自己去面對結果。

因此就略過這項作業,去看其它作業。

整個確認完了之後,我還是忍不住,對她說:「你這題不改沒關係,但是如果錯了呢?是我對呢?」

她想了又想,最後迫於我嚴厲的眼神(哈)就說:「好啦!我改。」

 

我沒再看過她改後的答案。

只是自己也在想,唉~那有這麼嚴重,錯了就讓她自己面對啊~

但當孩子回答你,老師是對的!

心中忍不住OS~老師的話在孩子心中真是聖旨啊!講什麼都照做,為什麼就不那麼聽媽媽的話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