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黛一直是我當「媽媽」這個角色的榜樣,


咕咕出生後,她也沒斷過自己的社交生活,


從台北、台東、崑山、德國~


她總有辦法帶著咕咕趴趴走


 


以前還沒生豬頭頭前,看到她和我們聚餐時,一邊餵咕咕一邊話家常,


我是佩服不已,


連帶地影響我帶孩子的觀念~一定要餵母乳,有小孩一樣可以有社交生活~


 


所以豬頭頭出生七週,我就帶她和她們一起去台中過二天一夜。


平日聚會也沒少過~


謝謝你從不反對,任由我用我的方式處理,


反而老是遇到外面的「老人家」對我側目~


 


例如今天,雖然下著雨、有點風~


不過因為要買禮物送保母,


所以我仍帶著豬頭頭出門,擔心用推車她會冷,


我動用許久沒用的背巾,把她抱在懷前走路到美麗華。


雖然有風、有雨,在媽媽懷中的豬頭頭應該是溫暖有安全感吧~


她很快就睡著了,


但路上遇到「老人家」,一看到我就大驚小怪:「這樣寶寶不冷ㄚ~~」


我雖然微笑以對,但心中OS:「拜託,她包那麼緊又在懷中怎麼會冷,怎麼不問問我,抱著她又要提大包小包的,應該很累吧~~」


 


我也同時在想,很多人看到帶著寶寶出門的媽媽,第一眼關心的總是寶寶的狀況,


寶寶穿得夠不夠、他這樣舒不舒服、會不會太熱~~~`


卻從未關心過要幫忙寶寶打理一切的媽媽,


基本上,媽媽應該是更辛苦、更應該被問候與禮遇,不是嗎?


不過當媽的就是得認命,大家的注意力就是寶寶吧!!!


 


Anyway不管別人怎麼說、怎麼看,我還是要效法文黛,


當個有效率的行動媽媽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