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一歲七個月~什麼都要自己來


 


自己拿湯匙吃飯~掉了一地、抹了滿臉~


自己拿蓮蓬頭沖澡~沖得自己滿臉水不說、把一旁的我也全弄濕


自己選尿布~一定要讓她先看過今天穿的尿布是什麼圖案,才肯讓我穿上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然就會給我來個迴旋踢~


自己選書讀~一樣的書得重覆唸好多次給她聽


自己上推車、扣安全帶、上安全鈕~總要一一完成才肯走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出門得更提早時間


自己穿鞋子~左右不分、還會幫我或爸爸選好鞋要我們穿


自己脫襪子、脫鞋子~不知那學來的怪招,用腳互脫,不用手去脫


自己倒水喝~越來越不用吸管喝,總要學大人倒水喝,


再不然就倒水給她的小熊喝,搞得一地濕濕的


自己選衣服~對穿衣服越來越有意見,不喜歡的衣服就會掙扎不肯穿,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總得再三安撫說很漂亮~才勉強被穿上


自己按電梯~上下樓總要自己按電梯,若先按了,還得再讓她按一次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倒也因此學會看數字~


 


一歲七個月~什麼都要自己來,也開始展現主見


 


 


像這張照片,就是出門散步,她就一定要帶小熊出去


還要牽河馬,本來要帶二隻小熊,我一直告訴她只能帶一隻,才選這一隻


 


還超愛戴帽子,室內室外都要戴,已經告訴她這個帽子和衣服不配


她才不管我,自己戴得很高興ㄋ~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