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豬頭頭每週一多了一個活動就是~Sing along with Hannah~


其實也就是唱兒歌啦~


 


Hannah的媽媽是我在圖書館認識的~


其實Hannah應是個特殊小孩,


她現在近一歲,看起來有點發展遲緩~


 


但是每次見到她媽媽,


總是熱情又開心,告訴我Hannah現在會做什麼ㄌ~


言語中充滿母親的驕傲~


 


在英國我看到的一個現象是,


對特殊兒童(包括肢體及智能)給予一般兒童的尊重,


BBC有為特殊兒童設計的節目內容,


每集的外景不是去一般幼稚園,


都是去這些特殊兒的學校或帶他們外出活動。


活動內容也都是手語、字彙教學~與日常生活有關的


 


在公園或景點,也會看到父母帶著特殊兒出門,


一樣玩得開開心心~不會忸忸捏捏~


 


我覺得這與台灣的現象不太一樣,


台灣家有特殊兒的父母似乎比較少帶他們出門(當然可能是環境不適)


要不就是要團體活動,把這視為大事~


 


但英國這邊,我覺得他們就是把這些孩子當做一般的孩子~


需要活動、需要社交、需要尊重~


不因他們的特別而有特別~


 


Hannah的母親每週帶Hannah上圖書館、參加playgroup


為了喜歡聽兒歌的Hannah,還自發性的發起唱兒歌團體,


訂下時間、場地、發傳單,請大家來 sing along with Hannah


 


她不是圖書館員、也看得出她在帶領大家唱歌時的羞澀與不安


但是為了Hannah


她很努力去經營一個能互相支持,帶給Hannah快樂的時間。


因此即使我得花點時間與車程才能到聚會場地


但仍會帶豬頭頭sing along with Hannah


給一位母親支持,


也讓自己從中學習更多的勇氣與耐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