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年連假過後,Fifi班上來了一位新同學,當天一回家,她就嘰哩咕嚕向我介紹她的同學,她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:「我覺得XXX好勇敢喔!!」我問她:「為什麼?」她說:「她第一天上學,她就會笑、也會和大家說話。」

 

「會笑、會和大家說話」的確和Fifi不太一樣,她沒確認環境安全或是與大家熟稔之前,她是個表情很酷的孩子,記得當我們在另個國家,她大約一歲左右,我總是帶著她參加一些團體,希望讓她與他人多些互動,也能更快認識新朋友,她就是一直是酷酷的表情、雖會參與,也會和別人互動,但很少笑。

Mimi則不太一樣,到新環境時,她比妹妹能更快去接觸新的朋友,但是總是笑著的她,其實有著害怕及擔憂。

 

不論是酷酷的或是笑著的表情,孩子們,你們有著自己沒想到的勇氣,你們以為那不是勇敢!其實你們的不拒絕嘗試,那就是種勇敢!

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表情或舉止反應掩飾不安及擔憂,但只要願意踏出嘗試的第一步,你已是勇敢!日後,再回想起這些嘗試,會了解到原來自己擁有這麼多的勇敢及能量。很疲憊的時候,除了家人給予的支持,千萬不要忘了自己擁有的勇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 勇敢 新環境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