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喜歡吃日韓料理,

出國前和親朋好友的聚餐幾乎都選在日韓餐廳大飽口福,

就怕住在華沙後吃不到好吃的日韓料理了。

 

不過,心中還是有一絲期待,

希望華沙就像之前住過的德國杜賽道夫,

也有許多道地好吃的日韓式餐廳。

 

住了近四個月,到過幾家日韓式餐廳,

不知道是缺乏食材、還是廚藝問題

餐點價格不算便宜,味道卻很普通,

讓我有點失望。

 

因此聽到要舉辦日本祭,

我充滿期待,希望屆時能吃到好吃道地的日式料理。

 

住在波蘭的亞洲人以越南人最多,人口至少近四萬人。其次是中國人。

日本人其實不是非常多,但是波蘭人對日本文化及食物相當有興趣,

不少人會去學日語、也常見到賣壽司的小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住在波蘭的日本人雖不是很多,但相當團結,

有自己的互動社群、幾乎每週都辦活動。

而日本祭是他們一年一度的大型慶祝活動,

許多不住在華沙的日本人都會來參加。

20160604_125438-COLLAGE.jpg

今年日本祭舉辦地點在華沙的體育館,

他們的規劃有點像我們在台灣世貿館參加電腦展、書展一樣,

有許多的攤位及舞台活動,

包括日商企業介紹、日本文化的展示及體驗活動~如柔道、劍道、茶道之類

還有販賣日本的一些食材零嘴

當然,就是我期待中的日本食物~

image (1).jpg

賣吃的攤位數量不少,但是東西大同小異~壽司、手捲、三角飯糰、烏龍麵、日式便當等等。唯一特別、現場大排長龍人潮的~就是賣章魚小丸子。

其實當天負責料理及販賣的不見得是真正的廚師,像我認識的日本朋友(隨丈夫來到波蘭短居)就是在賣章魚小丸子。

另不少攤位都是波蘭人在負責料理,

因此口味普通,價格也不美麗~例如章魚小丸子~五顆就要台幣近100元,在7-E隨便買都好吃的御飯團,在這裡只有鮪魚口味,要價是台灣的二倍。

真是讓我失望啊!

20160604_134145.jpg

舞台區則是持續進行太鼓、日本舞蹈、音樂、柔道等表演,

但是因為表演者也不全純是日本人,

看著波蘭人、日本人混雜在一起的表演,感覺虛虛的,熱鬧一場罷了!

image.jpg

在現場,真正感受到波蘭人多喜歡日本文化,

參加活動的波蘭人很多,而且不少都穿著日本和服來。

是真正達到日波交流的活動吧!

 

什麼時候,我們也能有個台灣祭呢?!

arrow
arrow

    Jess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